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武都区扎实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

 2020/08/14/ 1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周红霞 李小芸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红霞 李小芸)林业有害生物被称为“无烟的森林火灾”,成灾面积和造成的损失更甚森林火灾。为保护好绿水青山,陇南市武都区竭力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切实保护好森林资源。

  据悉,2020年上半年,武都区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在洛塘镇钵锣峪梁、渭子沟林场山东沟、马营贞山山系、洛塘林场东月沟、架子石梁、郭河乡管道岭、甘泉镇梓柏沟、月照乡三流水、马街镇黑鹰湾、安化镇米仓山等林区开展了落叶松红腹叶蜂、华山松大小蠹、油松中华松针蚧、侧柏叶枯病的防治工作,防治面积4650亩,投入13%广敌杀虫烟剂、代森锰锌9.8吨,培训林农100人/次;在马街、安化、柏林、汉林、三河、郭河等乡镇实施了23万亩的花椒黑胫病、枝枯病、根腐病、花椒天牛、叶甲、桑白蚧、吉丁虫等病虫害防治,投入高效氯氰菊酯、啶虫脒各100件,培训椒农1000人/次。

  通过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业有害生物测报准确率达88%以上、无公害防治率达100%、产地检疫率100%、成灾率控制在4.6‰以下,减少了集中连片的虫害发生率,进一步巩固了林业生态成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