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小项目牵动大民生 瓜州提升市政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

 2020/11/14/ 07: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丁海琴 聂春霞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丁海琴 聂春霞

  初冬时节,天气逐渐转冷,但在瓜州县祁连街、南市街、公园街等城市道路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以前楼下这条路是砂石道路,一遇刮风天气沙尘就很大,白天都不敢开窗户,出行也不方便。现在铺上了柏油路面,感觉空气都清新了很多。”家住元通小镇的居民杨敏说。

  据悉,瓜州县按照“精致、精细、精美”城市建设标准,积极组织实施小市场、小广场、小停车场、小游园、小绿地等市政基础设施便民“五小”项目工程,重点打造出县府街东段南侧、广至路至张芝路精品绿地景观,建成安西直隶州城北侧小游园一处、广德路西侧小广场一处,进一步提升瓜州县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结合“五小”项目工程的实施,瓜州县还对城区内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据祁连街道路拓宽改造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张世玉介绍说:“我们主要对机动车道两侧原有路缘石进行了改造,通过清理残余垃圾、夯实平整路基后,采用沥青混凝土铺筑路面,拓宽后路面宽度增加了2米。”

  “‘五小’项目工程虽小,却牵动着大民生,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方便群众出行。”瓜州县市政园林绿化部门项目负责人杨建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不断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积极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积极回应市民关切,进一步扮靓城市、惠及民生。至目前,完成道路提升改造总长度2756米,已建成幸福佳苑、丽景花园小市场2处,可容纳40个售货亭、58个停车位;建成宝丽佳苑小区东侧、光明佳苑小区西侧2处公共停车场已投入使用;渊泉公园西门和南门硬质铺装项目正在进行石材铺装,完工后预计增加停车位73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