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陇西:小微权力进清单 村干部办事更规范

 2020/11/06/ 15: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朱红霞 杨永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红霞 杨永辉)“因为自己对程序的模棱两可,导致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出现了审核把关不严不实的问题,今年3月份被乡党委给予了党内警告处分。”说起小微权力清单运行带来的规范、制约、监督作用,陇西县德兴乡营门村党支部副书记感慨颇多,“现在有了‘小微权力’清单,从申请到评议到公示再到审核,一条条对照着来,工作推进起来就更加顺手,不再像没头的苍蝇一样到处乱撞了。”

  “看起来好像是权力被制约了,但议事更规范有效了,它挡住了人情,保护了干部,最重要的是维护了群众的利益。”陇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陇西县17个乡镇215个村11个社区从“三委”工作职责、对象清单、权力清单、任务清单、风险清单、监督方法清单、问题整改清单和办事流程图等八个方面梳理完成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让干部能够“看图做事、照单操作”,实现了村级“小微权力”全覆盖。

  “现在这份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让我们老百姓一目了然,比如说交医疗保险费、养老保险费等,流程清晰,并且需要哪些资料,找谁办都很明确。像我常年在外地,驻村干部还会为我们全程代理。”家住陇西县菜子镇东风村的赵海军长期在外务工,对村上事务办理不甚了解。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二维码,让他长了“千里眼”和“顺风耳”,只需用手机扫一扫,自己家所需办理事项的流程都一清二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