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崇信:红牛产业富民路上真是“牛”

 2020/11/17/ 16: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李旭 张凯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旭 张凯丽)“窑洞养牛的成本低,环境卫生整洁,牛长势好、坐膘快、疾病少,同时废弃窑洞得到了极大利用。加上政策的扶持,我很有信心继续坚持下去,带动身边的人多养牛、养好牛,让大家的生活和我的生活一起变好。”崇信锦屏镇平头沟村养殖户朱海萍自信满满地说。

  走进崇信红牛繁育场,在一排排标准化的厂区内,红牛个个膘肥体壮、肢健蹄坚、毛光色亮,与农户分散养殖的红牛相比有很大差别。

  “崇信红牛从成立之初的零头牛到目前的2000头牛,从租赁别人的场地养牛到有自己的饲养基地、牛畜,从成立之初的1个人到目前的60多人,在这个发展过程中得到了县委、县政府政策的大力支持,现在这个场子存栏基础母牛480头,年出栏犊牛320头,今年的销售纯利润在70万元左右。” 崇信红牛产业开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文忠虎介绍道。

  据了解,崇信县按照“扶大、扶优、扶强”的原则,每年列支1000万元牛产业发展资金,从基础建设、规模养殖、饲草种植等方面重点扶持,对农户当年每改造1孔窑洞并饲养红牛3头以上的,每孔窑洞补助10000元,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利用废弃窑洞饲养的红牛基础母牛每头补助3000元。

  同时,该县探索形成“托管代养”“寄养代繁”“资金入股”“多元合作”四种模式,带动全县935户贫困户养牛3935头,建成标准化养殖小区41个,修建养畜暖棚341座,创建省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4个、市级标准化养殖示范场13个,形成了红牛产业发展的“蝴蝶效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