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敦煌月牙泉村:牵着“沙漠之舟”奔小康

 2020/11/26/ 15: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晓亮 田慧玲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晓亮 田慧玲)位于鸣沙山下、月牙泉畔的敦煌市月牙泉镇月牙泉村,依托独特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积极融入敦煌旅游发展大潮,逐步形成了以景区驼运为龙头和支柱的产业体系。

  据了解,月牙泉村共有骆驼1200余峰,96%的农户从事驼运产业,年接待游客150多万人,驼运收入4000多万元,户均收入16万元以上。如今,骆驼这个“沙漠之舟”,成为月牙泉村增收致富的“小康之舟”,“载”着村民昂扬迈向小康之路。月牙泉村被人们亲切而形象地喻为“驼背上的小康村”。

  近年来,月牙泉村在全市率先实现自来水、天然气、数字电视入户和污水管网接入、无线网络覆盖百分之百。先后被国家相关部委授予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等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