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迭部县掀起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风暴”

 2020/11/27/ 2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连日来,迭部县聚焦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议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有力行动,迅速持续掀起一场环境综合整治“百日风暴”。

  据了解,迭部县开展的城乡环境“百日风暴”行动,主要整治城区及县城周边沿街建筑物立面乱涂乱画、破旧损毁,沿街建筑物阳台、平台堆放吊挂杂物,违规设置商铺标牌、广告标语,车辆维修清洗点随意堆放废旧轮胎配件,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敞开作业、占道堆放建材、车辆带泥上路、扬尘、噪音污染等突出问题。全面整治采沙场乱堆、乱围、乱圈问题;彻底清理打捞白龙江沿线电站库区漂浮垃圾,打击临河生活污水、畜禽粪便污水直排河道现象,河道内乱采滥挖、乱堆乱放废渣等违规违法行为。更换辖区公路沿线两侧陈旧安全提示牌,导引牌等;拆除城乡接合部、交通沿线、农牧村简易厕所、小卖部、小饭馆、废旧工棚、活动板房等。

  在强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同时高效开展村庄清洁、农村“厕所革命”“垃圾革命”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行动。集中在村庄内开展“三清一改”(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培育文明村风)。

  迭部县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坚持综合整治、分类处理,发动群众、自行拆除,联合行动、重点突破,广泛动员、全民参与的原则,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做到了精准拆违。对农村“一户多宅”危旧房、闲置危房、废弃圈舍厕所、临时简易建筑进行拆除,对影响家庭环境卫生和村庄河道、交通沿线存在的乱堆、乱倒、乱占、乱摆、乱贴、乱画、乱停、乱养、乱拉、乱架、乱接、乱排、乱施工等“十四类”乱象进行专项整治。对一些“较难啃的硬骨头”,动用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进行一次性拆除整治,对村内道路、渠道进行平洼填坑、清淤疏通,对垃圾堆、卫生死角进行清扫拉运,发动群众在道路周边、房前屋后播种花草,彻底破解拆危治乱难题。

  截至目前,共排查建档环境问题367处,通过挂牌督办,整改销号237处,共拆除违建房屋192处59729平方米、拆除围墙2890米、清理铁丝围栏2199米、清理清运各类垃圾543吨、平整砂石料和杂物2.5万立方米,有效遏制了违建势头。

  随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深入推进,让一大批群众告别烟熏火燎、人畜混住,搬出“深山老林”,安家美丽藏寨,一大批城乡“脏乱差”现象得到根本性治理,一大批影响脱贫攻坚进程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农村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善,村庄整洁有序、焕然一新,由“局部美”迈向“全域美”,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迭部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