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时政新闻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肃南县多措并举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0/11/27/ 21: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贺蕊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贺蕊)连日来,肃南县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多措并举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力求使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聚焦“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学

  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头雁”作用,县委常委会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及时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开展学习,为全县党员干部树起了标杆。各级党组织及时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委(党组)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内容,精心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出实力,推动学习宣传工作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农牧村开展学习和宣讲,进一步提升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精研深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

  抓住“绝大多数”,深入推进学

  县委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省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十四五”规划、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并列为党校培训和各类主体班次的必修课程,作为全县各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及时制定了《肃南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组织党员干部收看收听了全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作专题宣讲报告。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党员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的必修课程,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逐章逐句研究品读,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目前,各级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开展集中学习240多场次。充分发挥县委讲师组主力军作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组织班子领导、部门单位负责人、乡(镇)村干部、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致富带头人”“土专家”等宣讲骨干,开展专题宣讲、政策培训,让全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

  夯实“广泛基础”,全面辅导学

  依托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窦兰英工作室”、乡镇文化服务中心、草原帐篷讲堂、牧童之家等文化阵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宣传。在广播、电视以及新媒体平台开设专题、专栏进行系列深度报道,广泛宣传阐释全会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牧村、进社区、进网络,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目前,在各类媒体刊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稿件55篇(条),制作了一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短视频,推出了《肃南: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送到草原》《肃南各族干群热议十九届五中全会》等点击率较高的稿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研讨活动,推动学习全会精神的全覆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