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肃北:创业就业真扶贫 全面携手奔小康

 2020/12/18/ 18: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蕊 澈力格尔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蕊 澈力格尔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里,肃北县紧紧围绕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大力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助力创业青年安心创业,切实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扶贫重在“扶志”,开展就业创业服务,技能培训是关键。“美食美客”炸鸡汉堡店的老板,是一对90后的小两口,参加创业培训后,便自主创业,经营起了一家小吃店。

  “美食美客”炸鸡汉堡店王占桂告诉笔者:“2018年参加了人社局举办的培训,今年也有幸参加了创业培训。像我们创业人员,进货、成本控制、市场推广方面都没有经验,参加培训能对我们创业之路给予很大的帮助。现在国家有创业贷款,参加培训后,能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找了稍微大一点的店面经营,把环境改善一下,客人来了也有地方坐,就餐环境舒适,人气也越来越好了。”

  在疫情的冲击下,“开心1+1”涮烤店也是举步维艰,由于及时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才帮他们渡过了难关。“开心1+1”涮烤店何金香说:“今年开春因为疫情,对餐饮行业影响特别大,几乎没有收入,那时候手里也没多少钱,听朋友说有无息创业贷款,我就提交申请,获得了批准,对我帮助特别大。”

  今年以来,肃北县就业创业工作突出,关注民生、服务群众,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以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扶持对象,通过政策帮扶,全力以赴做好人社扶贫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发放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1.1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1.5万元,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19.11万元,培训生活补贴10.5万元,6期创业担保贷款共计600万元。全县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32人,委托专业培训机构,共举办6期就业技能培训,参训人员达264人。

  下一步,肃北将继续针对就业结构性矛盾等问题,更大力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鼓励广大群众运用创业扶持政策走上创业致富的道路,调动社会大众创业的积极性,让未就业人群走上增收致富的“幸福小康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