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高台县三“多”力促贫困群众稳就业

 2020/11/24/ 1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寇彩娣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寇彩娣)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健全就业扶贫长效机制,有力实现贫困群众稳业增收,夯实筑牢返贫致贫防线,高台县从三“多”入手,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多渠道挖掘就业岗位。积极发挥该县企业、扶贫车间、农民合作社等用工主体作用,收集一批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工作岗位,同时,摸准有就业意愿未就业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培训意愿、就业动向等情况,建立“就业需求”和“岗位信息”动态台账,通过网络招聘、送岗下乡、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常态化做好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工作。对有外出务工就业意愿的人员,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家庭至少有一人实现就业,帮助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多途径确保稳业增收。因地制宜发展和扶持就业扶贫车间,按规定落实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补贴,充分发挥贫困劳动力稳业增收的作用。合理统筹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为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兜底保障作用。结合本地产业特色、贫困户培训意愿组织开展种植养殖、电工、焊工、农艺、家庭服务等实用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农村劳动者素质和就业能力。

  多举措完善创业帮扶。优先安排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免费参加创业培训,提高其创业本领,增强创业意识,按规定落实培训补贴。同时,完善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扶持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在政策范围内,对创业资金困难、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优先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的资金扶持。 

  截至目前,该县实现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就业2598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879个,13家扶贫车间吸纳带动就业403人,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发放劳务输转补贴142.17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