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高台县“三个一批”就业方式助力困难群体就业

 2020/12/07/ 14: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天鑫 李海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天鑫 李海英)今年以来,高台县坚持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造福群众的普惠性民生工程和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成色的重要举措来抓,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零就业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大力开发就业岗位,通过公益岗位吸纳一批、扶贫车间安排一批、劳务协作输送一批“三个一批”就业方式,解决困难群体脱贫和后续就业问题,着力提升该县脱贫攻坚成效、成色。

  公益岗位吸纳一批。高台县大力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原有578个农村村级公益性岗位的基础上,新增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301个,其中防疫消杀等临时乡村公益性岗位137个,爱心理发员公益性岗位136个,易地扶贫搬迁保洁、保绿等岗位28个,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全县行政村实现了全覆盖,确保公益性岗位就业托底作用政策措施落实生效。至目前,新增和补充安置城镇公益性岗位120人,累计在岗437人,累计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567.27万元,社保补贴218.25万元。

  劳务协作输送一批。依托全县“1+8”劳动力市场服务格局,搭建就业服务供给平台,定期了解县域内企业用工需求,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服务周”“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对接”等线上线下招聘会,集中发布空岗信息,突出重点进一步稳定就业岗位。至目前,城镇新增就业267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0%;新审批设立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家,主动协助民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举办网络招聘会8场次,现场招聘会4场次,发布招聘岗位4556个,网上对接就业人数865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98人。输转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916人,实现劳务收入2816.13万元,做到了“外送”“内输”精准对接、稳步推进。

  扶贫车间安排一批。该县通过鼓励企业创办“扶贫车间”,充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工厂下乡、车间到村、岗位到人”,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扶贫车间”奖补政策,引导和鼓励各类建设主体积极创办兴办,鼓励县域内各类经济实体积极吸纳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至目前,已认定高台县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等13家“扶贫车间”,吸纳带动就业40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60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