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生命的坚守——记 “奉献武山·十大杰出人物”五朝梁广播电视转播台值机员王福德

 2021/01/08/ 16: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通讯员 令陆胤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令陆胤

武山县五朝梁广播电视转播台值机员王福德。

  “我对不住大家,辜负了大家的期望,我怎么就这样不争气呢?”这是卧病在床的王福德见到武山县文旅局负责人员时说的第一句话。

  王福德是武山县五朝梁广播电视转播台的值机员,曾被评为第二届“奉献武山·十大杰出人物”。2020年9月,刚刚度过65岁生日的他怎么也没想到,一场疾病,让他与工作了一辈子的岗位渐行渐远,成为遗憾。

  记得炎炎六月,王福德还是信心满满地向前来看望他的武山县文旅局同志表示要继续保证好广播电视的安全转播,绝不出现任何安全播出事故。可是,面对病魔缠绕的身体,他感到一种隐隐的心痛,一种对诺言未践行的自责,一种对事业未竟的无奈。

  武山人说到电视,就会想到火盆咀,而建在火盆咀的电视转播台就在一个叫五朝梁的山巅上。1979年开始建台时,20岁出头的王福德就走进了这个为武山老百姓送去欢乐的地方,忍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孤独、寂寞,在每天20个小时独守机房单调枯燥的生活中,走过了40个春秋,以生命的旅程书写了一个广电人的信念和坚守。

  “我舍得自己,但我舍不得那东西。”这是王福德给看望他的同事说的第二句话。在病魔缠身的时候,他心中想的还是朝夕相伴的转播台,还有一生相守的铁塔、转播设备,“我的情感、生活习惯已经和五朝梁广播电视转播台血脉相连了,只要攀上五朝梁,我就心情舒畅;只要看见设备正常运转,广播电视信号准时发出,就幸福无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