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生态文明

武都:经济林建设绿了山川富了百姓

 2021/01/06/ 1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俊兴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俊兴)近年来,武都区因地制宜,发挥绿色资源优势,推进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协同发展,实现了在一个战场打赢生态建设与扶贫攻坚两场战役的“双赢”之路。

  林业生态扶贫,激活产业发展是关键。连日来,三河镇马河村村民们正忙着跟区油橄榄产业办的技术人员学习油橄榄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冬季综合管护技术。“油橄榄办的技术人员给我们讲嫁接油橄榄树技术,帮我们修剪枝条,这个活动相当好。剪了以后就和没剪不一样,剪了产量就高,效果就好,油橄榄果质量就比以前好多了。”马河村村民石成宝说。

  据了解,2020年全区共完成造林8.61万亩,退耕还林3.5万亩,栽植油橄榄苗12.8万株,完成经济林综合管护面积186万亩,培养农村实用型人才1550人,通过实施退耕还林、造林绿化、低产园改造等项目,持续推进经济林提质增效,带动全区贫困群众脱贫增收,走出了一条保生态促增收的精准扶贫之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