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垃圾分类主题教育进校园

 2021/01/19/ 1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振

图片1.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振)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培育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环境保护的意识,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助推育人体系向纵深发展,武都区城关中学近期开展了以“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各班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为同学们开展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活动,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概念、具体方法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学习垃圾如何进行分类。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要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从我做起,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让自己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航标,为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美好的校园出一份力。

  为了加强学校对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的成效,检验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实际掌握的情况和增加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城关中学开展了校园垃圾大清理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测试、比拼和行动。同学们反应热烈,积极参与。操场上,花园旁,楼道内,到处都是同学们捡拾垃圾的身影以及认真而又热烈的垃圾分类争辩探讨声。经过同学们的辛勤劳动,整个校园焕然一新。通过这次垃圾分类实践活动,直观而具体地向学生展示了各类垃圾的归处,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这样的形式学生喜闻乐见,教育意义深刻而久远,使每一位学生都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更能让大家自觉投入到保护环境中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