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高台巷道镇农民“充电”忙

 2021/01/22/ 17: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陈占伟

巷道镇举办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暨呼吸道疾病防控知识讲座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陈占伟)冬闲时节,高台县巷道镇农民培训小分队巡回各村,讲疫情防控、农业科技、法律法规,讲实用技术,讲发展思路,全镇出现了冬闲人不闲,农民忙“充电”的新气象,深受农民群众欢迎。

  近日,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暨呼吸道疾病防控知识讲座在东联村举行。受邀的巷道镇正远卫生院副院长马丽萍围绕“新冠病毒的致病机理、传播途径、症状感染以及常态化阶段的一些防控措施”等为村民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卫生课。会后,村上还为每家每户免费发放了防护口罩和消毒液。“我们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外出,外出时佩戴好口罩,不给社会添麻烦。”东联村村民胡俊文说。

巷道镇开展农艺工职业技能培训

  与此同时,一场由农民“点菜”,技术人员“配菜”的“菜单式”培训正在西八里村开展。“冬季温室建议铺白色地膜,因为这样可以有效提高地温。棚室的夜间温度每提高1℃,产量可增加10%……”农技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冬季日光温室高效绿色栽培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难题,为群众设施蔬菜生产吃上了“定心丸”。“以前种菜没少投资,也没少费工夫,可是效益总是不好。技术人员给我们讲解一些农业新技术新方法,尤其是一些关键的技术要领,这很有用,在家门口就能掌握一技之长,这样的培训很好。”前来参加培训的西八里村村民秦万祥说。

  入冬以来,巷道镇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抓住冬季农闲有利时机,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的科技培训活动,掀起了冬日里科技培训的新热潮。至目前,全镇已开展农业科技培训12场次,培训农民800余人次,发放资料3000余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