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康县:道路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1/01/25/ 14: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崔丽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崔丽红)近年来,康县立足山水生态优势和历史民俗文化优势,依凭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资源,坚持以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全域旅游为方向,以交通突破为支撑,着力加快公路交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激发了乡村振兴新活力。

  从望关至王坝、县城至阳坝的三百里生态文化旅游风情线,将沿途花桥村、凤凰谷、大水沟、何家庄、朱家沟、桂花庄等108个美丽乡村串珠成链,沿线村镇“镶嵌”了独具特色的农家客栈、村史民俗、花田广场、文化长廊等实景,每年吸引游客30多万人,让山区百姓成功搭上旅游脱贫车,人均年综合旅游收入增长1000多元。

  “现如今,交通便捷的国家级4A旅游景区朱家沟村游人如织,我们主要是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为此我们借着发展乡村旅游的东风,通过房屋流转,把传统村落进行改造和再保护,打造了50间“五福临门”的民宿,同时还开办了农家乐。像一些西安、兰州、青海、成都等大城市来的游客都特喜欢住我们的土炕,他们说住在这儿安静、舒适,尤其是环境和空气特别好。而且来的基本都是回头客。”通过乡村旅游带领大家过上幸福日子的朱彦杰乐呵呵地介绍说,“像去年的话,收入在30万左右,带动入股贫困户48户,带动劳务用工56户,去年光务工费就发了16万多元,村民们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随着美丽乡村路的全面建设和乡村旅游的融合发展,路网织密,越来越多的村子从闭塞的环境中走了出来,越来越多的群众走上了安全路、放心路、致富路。

  据了解,全县旅游综合收入从2012年底的2.94亿元增长到2020年底的12.65亿元,间接带动9.83万人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该县21个乡镇和350个建制村水泥路贯通,全县交通“大动脉”日渐形成,全县人民将穿越大山奔向远方,奔向幸福美好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