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区用“绣花”功夫推进城乡建设

 2021/01/25/ 21: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周红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红霞)近年来,武都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大手笔、高起点、高标准描绘城乡发展蓝图。同时,按照“拉开框架、完善功能、提升品位、宜居宜游”的要求,坚持规划、建设、管理并重,以“绣花”的细心和耐心,加快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使得城市功能不断升级,城市颜值不断刷新。

武都区美丽乡村 资料图

  “现在的尹家河村村风和畅、村民富裕、村庄美丽。”尹家河村支部书记白斗成说,“下一步,尹家河村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不断夯实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

  据悉,在武都区,像尹家河村这样的“精美村点”共有370个。近年来,武都区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以“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坚持一村一景、一村一貌、一村一品的发展战略,一大批美丽乡村在绿色发展中实现了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的深度融合。同时武都区依托本土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使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从绿色发展中获得了真金白银。

武都区美丽乡村

  “社区改造后,没有污水了,化粪池干净了,路也宽敞了,环境更好了,我们心情也舒坦了,以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好。”居民郑淑霞说。

  据了解,武都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4.8亿元,涉及7个社区302栋楼,惠及8325户居民。改造内容主要包括雨污水管网分流、破损立管更换、强弱电线路整理、小区环境整治提升等,采用“一小区一方案”的形式,根据不同小区的具体情况制定不同的改造方案,项目预计2022年年初全面完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