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甘州区大满镇:整治“视觉贫困” 共建美丽乡村

 2020/11/04/ 16: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亚琦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亚琦)为全力以赴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气污染防治、消除“视觉贫困”攻坚战,甘州区大满镇近日掀起“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活动新高潮。

  连日来,该镇全力推进“拆危治乱”专项行动,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消除“视觉贫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中,坚持“凡危必拆、逢乱必治”的原则,全镇各级党组织、群团组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发放《致全镇农民朋友的一封信》6000余份,悬挂专项整治宣传横幅214条,积极强化舆论引导,营造全镇上下积极参与、共同行动、合力攻坚的浓厚氛围。

  通过“拆、改、治、清、转”等综合整治,实现全镇农村空置房及残垣断壁宜拆则拆、宜改则改,做到农户家庭“五净一规范”、小区楼院畅通无杂物、河道沟渠干净无异味。同时,该镇着力抓好拆危后续建设工作,从绿化、美化入手,狠抓城东公路沿线和什信村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区绿化美化,共栽植黄桃195株、珍珠油杏128株、云杉479株,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至目前,全镇共出动干群1600余人、动用铲车、挖掘机18辆、农用车26辆、垃圾清运三轮车360余辆,拆除空旧房屋15户,清理残垣断壁6处,清理柴草堆25垛、土粪堆32堆,清除垃圾40余吨。整治行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下一步,该镇将坚持“拆、治、建、管”同步发力,严肃督查管理,巩固治理成果,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村民自治组织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形成爱文明、讲卫生、守公德的良好乡村新风尚,彻底消除“视觉贫困”,共建美丽乡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