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义诊活动暖人心

 2021/01/27/ 16: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黄骊珠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黄骊珠

  “去年我膝盖骨摔伤以后,曾勇翔同志每天来给我针灸拔火罐,对我很关心。”陇南武都区磨坝乡唐家村村民唐永红说。

  武都区应急管理局驻磨坝乡唐家村帮扶队员曾勇翔,在驻村帮扶期间利用自己所学的中医针灸理疗知识,为当地群众开展疾病预防知识宣传和健康扶贫义诊活动,成了帮扶村群众心中的健康守护者,一次次地送医上门,不仅为群众提供了健康服务,还温暖了群众的心窝。

  在走访入户过程中,曾勇翔了解到唐家村地处偏远,留守村民以老年人居多,且医疗保健意识相对薄弱,很多村民常年腰腿疼痛,由于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严重影响到生活质量。于是,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入户开展一对一义诊活动,帮助村民进行针灸、拔罐、刮痧、推拿等理疗服务,让村民不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还提高了健康意识。

  驻村帮扶一年以来,曾勇翔为当地村民免费义诊200多次,深受当地村民的好评和欢迎。他表示以后会经常到村里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帮助更多的村民摆脱病魔的折磨,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从根本上预防疾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