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点亮山村的一盏灯 ——小记西和县洛峪镇灯塔村第一书记任建军

 2020/12/15/ 19: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杨军祥 王汉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杨军祥 王汉军

  “自从来了第一书记,村民们有什么不太了解的政策和想要反映的问题,都会来村委会跟任书记说,任书记每次都和村民聊得很投入,也会把群众提出的问题解决得很好。”洛峪镇灯塔村党支部书记蔚国林说。

  2018年12月,中国农业银行西和县支行党支部委派任建军到洛峪镇灯塔村担任第一书记。在村子里,村民们都能把他当亲人看待,就连村里的小孩见了他也会老远跑来说句“任爷爷好!”

  灯塔村共有133户665人,谁家有几口人,有多少产业,务工人员是谁,村子里有几个五保户,都装在了任建军的心里。“组织选派我到这里来做第一书记,就是为了让我来协调镇上和村子里的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村子里的事就是我的家事,村民的事就是我的事。”任建军说。

  在一次入户走访中,任建军发现李王会一家在当初建档立卡时未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且近年来李王会妻子查出患有乳腺癌,长期看病治疗,花去了李王会一家所有的积蓄,生活陷入了窘境。

  “你生活上有什么需求,可以告诉我,我会想办法给你解决。”任建军的这句话让李王会瞬间看到了希望。他将李王会家的情况在第一时间整理汇报给了镇党委政府,并积极为他家争取到2万元医疗救助资金。

  “任书记知道我家的情况后,多次核实情况,把我们家列入监测户,还给我们申请了二类低保,让我们家在生活上没有了后顾之忧。”李王会说道。

  经过长期和群众打交道,任建军早就把自己当成了灯塔村的一员,灯塔村村民也没有把他当外人。村民有时会有小牢骚,政策不理解就到村委会找任建军倾诉,任建军会细心倾听,认真解读,帮群众排忧解难。

  如今,灯塔村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任建军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