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渭源县高石崖:魅力山村今更秀

 2021/01/29/ 17: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蔡慧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蔡慧萍

  “你看,这是中国国画西北画院画家王录山为自己的家乡高石崖所作的一幅画,崖顶松柏四季常青,枝繁叶茂,风景诱人……”高石崖村党支部书记侯海明在给前来旅游观景的客人们专注地讲解着。

高石崖 王录山 绘

  高石崖原本是一个幽僻的小山村,坐落在距离渭源县城西57公里的田家河乡,毗邻渭源、临洮和康乐三县。因其自然风光独特秀美,每年农历六月初六,这里就会聚集吸引十里八乡成千上万的花儿歌手、文人墨客前来对山歌,赏美景,吟诗作画,拉家常。

  “那时候,这条还是土路,又窄又陡,连个三轮车都走不哈。我2013年的时候批发了点雪糕打算到山顶去卖,结果等我背到山顶的时候,人已经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两箱雪糕也已经融化,就索性大躺在松树底下,深吸了几口大山的新鲜空气,扯上几嗓子花儿,瞬间就元气满满。”一名同村的商贩回忆道。

高石崖 王录山 摄

  近年来,渭源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乡村旅游建设,无论是从村组道路建设还是基本公共服务、文化宣传教育等各个方面,都提供了资金保障。

  “如今的高石崖已不同往日,自从2018年开通了一条6米宽的旅游专线,隔三差五就有慕名而来的游客过来玩,我也特别乐意作他们的向导和解说员,不仅服务别人而且充实自己,何乐而不为呢?”景点工作人员说。

高石崖 王录山 摄

  此外,高石崖还新建了文化大舞台和篮球场,配套了各种健身器材,每天都可以看到村民健身锻炼的身影。

  渭源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在旅游业飞速发展的今天,‘发展乡村旅游、建设魅力山村’已势不可挡,我们会继续在旅游市场环境中下功夫,遵守诚信原则,提高服务质量,提高高石崖知名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