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民乐:“志愿红”扮靓防控第一线

 2021/02/07/ 17: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丹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丹)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乐县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踊跃承担起青年的社会责任,体现青年担当精神,与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起为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筑牢“红色屏障”。

  近日,民乐县南街社区迎来了9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积极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热情、脚步和担当参与构建了疫情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他们辛勤劳动的身影,不仅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了无悔记忆,也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南街社区党委书记张雪萍说:“分配到南街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努力践行志愿精神,坚守岗位,信守承诺,不怕苦不怕累服务家乡,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卓越贡献,让我们为志愿者点赞!”

  今年,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大一新生赵程国已经是第二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是一名大学生应尽的职责,去年,在疫情突发时,我积极响应团县委的号召,参与2020年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今年,我又自愿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为国家疫情防控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以回馈社会的态度服务人民,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指示,承担起一名作为医学生该有的责任。”

  至目前,民乐县招募的120多名志愿者已全部到岗,主要服务于10个社区、交通站点及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点配合开展防控工作相关政策的宣传、小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公共区域消毒、外来人员的排查统计等工作。民乐县少工委主任王鹏说:“共青团民乐县委将严格按照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行动起来,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和志愿者招募工作,发挥组织优势,凝聚青年力量,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在此,我也希望全县广大青年朋友,积极融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用我们的行动,我们的爱心,服务社会,回报家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