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新春走基层】徽县书法家为环卫工写春联、送祝福

 2021/02/07/ 17: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进入腊月,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年货摆满街头,琳琅满目十分热闹。这时候,总有一群人,也在人群中穿梭,但他们不是为了购物,而是为了让满地的垃圾归类,杂物归箱。他们就是“一把扫帚扫春秋”的环卫工,与满街选购年货人群构成了一幅美好的画卷。

  环卫工人承担着城市美容的职责,被人们赞誉为“城市黄玫瑰”“马路天使”和“城市美容师”。他们是一座城市里醒得最早的人,冒严寒斗酷暑,穿大街走小巷,日晒雨淋,风雨无阻,每天忙碌在城市的角角落落,默默无闻辛勤劳动。正是环卫工人的坚守和付出,才有了城市的洁美亮丽和人们最基本的品质生活。

  为了表示对他们衷心的感谢和祝福,全国知名书法家林立峰带领部分书法家自发为他们举行“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书法家们将美好的新春祝愿凝于笔端,现场挥毫泼墨,向平日为城市环境卫生整洁而辛苦劳作的环卫工人送去新春祝福和感谢。

  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气氛热烈。林立峰、李维新、杨笔顺等书法家在一张张红纸上写满了新春祝福语,期望他们在来年的工作中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林立峰告诉笔者:“广大环卫工人每天起早摸黑,为我们居住的城市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他们以自己手中的扫帚为‘笔’,书写城市的美丽,还我们一片干净整洁、花满家园的城市,我这次义务为他们写春联就是为了表示对他们的崇高敬意和感谢。”

  桌上摆满了写好的一副副大红春联和福字,每张都透露着新春的祝福,大家围绕在林立峰老师和其他书法家的周围,选择自己心仪的祝福话语,淡淡的墨香伴着环卫工人幸福的笑脸。一副副大红春联,一句句新春祝福,让每一个环卫工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浓浓关爱,更是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徽县外宣办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