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佳节将至 肃北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1/02/08/ 16: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蕊 于志梅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蕊 于志梅)春节临近,肃北县各单位各部门压紧压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继续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自觉做好各种必要的防疫工作。

8.jpg

  防疫宣传在行动。紫亭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杜兰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志愿者走进街头巷尾,为过往居民发放口罩和宣传手册,普及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居民自觉服从和主动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安排,倡导居民就地过年,不扎堆、不聚集,通过网络视频形式进行拜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合理地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9.jpg

  爱心接力在行动。县妇联、紫亭社区、梦柯之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开展了“留肃过新年,把爱带回家”送万福进家庭活动,邀请肃北县书法爱好者和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与留守儿童一同写福字、送春联、剪窗花,倡导大家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7.jpg

  阵地坚守在行动。县公安局、交通局持续优化县域内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对卡口、汽车站等公共场所的防控力度,及时做好卡口人员、车辆排查、扫码登记等工作,提醒司乘人员佩戴口罩、保持间距。肃阿卡口平均每天检查115辆320人,肃石卡口平均每天检查30辆50人,肃盐卡口平均每天检查38辆80人,并对车站进出口、售票厅等地加大消毒频次,实行严格把控,坚守阵地,共同守护着这座城市的“门户”,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6.jpg

  监督检查在行动。县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紧盯“关键人”“关键事”“关键时”,对宾馆、超市、汽车站、市民中心、公路检查口、银行网点等地进行明察暗访,围绕人员值班值守、体温测量、健康码运用、佩戴口罩、落实“一米线”、分餐制、用公筷,大学生返程信息摸排、来肃返肃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登记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场所卫生消杀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加强监督检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以监督执纪实际成效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