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网络中国节·春节】肃南:“网上过大年”让你足不出户享“盛宴”

 2021/02/08/ 23: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安晓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安晓)春节将至,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将通过“数字化”手段开展“网上过大年”系列线上活动,将公共文化服务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期间,县民族博物馆将通过线上直播和线下参观的方式举办“‘牛’转乾坤——辛丑(牛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县文化馆通过微信公众号、张掖文化云等平台及时推送各类民族文化视频、民俗图片展及精彩的音乐节目,极大地保障了广大群众不同的文化需求;县图书馆结合实际,精心准备了文化挑战赛、图书征集、民俗文化线上展、手写汉字、亲子阅读、猜灯谜等“福牛闹新春”系列线上趣味活动,不仅让市民享受丰富多样的文化服务,还能在浓浓年味中增添一缕书香。

  同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县民族歌舞团将带来肃南县“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021年电视春晚,采用节目录制后通过电视和网络统一播放的方式,让广大观众通过肃南TV和“山水肃南”APP就能享受到富有民族特色的网上过大年盛宴。

  据悉,今年肃南县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春佳节、防控疫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主题,深入挖掘传统节日深厚的文化内涵,充分利用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新媒体优势,推出和传播富有时代精神和文化底蕴的线上文化活动,为自治县“十四五”开局凝聚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