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瓜州县红色文化薪火相传

 2021/02/03/ 17: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晶晶 李蕊

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内场景。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晶晶 李蕊) 连日来,瓜州县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走进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参观纪念馆沙盘实景、雕塑美术、图片、亲笔书信等纪念物品,聆听红色历史。

  “每年单位都会组织我们前去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聆听英雄故事、学习英雄精神,纪念馆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缅怀革命先烈的平台。去年,纪念馆被命名为甘肃省第七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这是对瓜州讲述、传承红色文化的肯定。我希望纪念馆越办越好。”瓜州县体育中心干部徐小明说。

游客参观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

  为传承红色基因,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围绕推动红色文化培训产业发展,狠抓党员干部培训阵地建设,不断完善纪念场所功能,积极承接党员干部培训教学、党团主题教育、人文自然景观研学采风活动,红军故事讲述从展馆走向社会,党员干部培训从讲堂走向体验。随着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知名度的不断提升,现在已成为广大游客的网红“打卡点”。

  “周末带着小孩来参观,讲解员讲解生动、详细,还观看了纪实片,小孩子特别爱看,说以后还要来这里参观。”敦煌市游客赵丹说。

小学生聆听红色故事。

  近年来,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先后被命名为全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红西路军革命精神教育实践基地、走进崇高研究院瓜州践行基地、关心青少年教育基地、酒泉市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基地等。年均进馆参观的社会各界人士达到9万多人(次),开展主题党日、重走长征路、红军生活体验和各类研学、采风、家庭亲子游等活动人士达到600多批次、3万多人次。

  “今后,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党的故事、红军的故事、西路军的故事的重要指示精神,依托教育基地,深化教育主题,拓展育人功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共同理想培育,为推进改革发展凝聚磅礴力量。”瓜州县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馆长宋利安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