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民乐:“就地过年”催热本地游

 2021/02/18/ 16: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玉梅 张萌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玉梅 张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就地过年”倡议催生了春节黄金旅游市场的新变化,本地游已成为牛年春节旅游的重头戏。据悉,为迎合旅游市场的新需求,民乐县各景区备下春节档旅游大餐,为在民乐过年的群众带来假日出游的欢乐。

  在集民俗文化展示、住宿、娱乐等于一体的民乐文化产业园,笔者看到,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和红色的中国结将景区装扮得格外喜庆,游乐园内红色的挂件也增添了年的味道,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满足了“就地过年”倡议下人们的出游需求。“今年因为情况特殊,我们打算在咱们民乐本地的游乐场、公园等景点去游玩,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这样可以避免聚集,也可以让我们自己得到放松。”游客马世超说。

  金山公园滑冰场于2020年12月开始筹建,2021年1月16日起正式对外开放,滑冰场内包含滑冰、雪地摩托、雪地坦克、人力滑冰车、碰碰球、冰上陀螺等多种娱乐项目,拍照打卡都是不错的选择。新春佳节之际,滑冰场也推出了朋友圈集赞享半价门票的优惠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欢乐过大年。前来游玩的游客说道:“已经是第二次和弟弟一起过来玩了,虽然感觉滑雪很惊险,但是惊险之后又感觉有无限的趣味,对我们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好处,还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而且这边疫情防控也做得特别好,比较到位,在这边玩得特别开心,孩子也特别喜欢。”

  金山公园滑冰场负责人段海告诉笔者:“春节期间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滑冰场还继续对外开放,娱乐项目也继续对外开放,正常营业,让前来的游客开开心心过个年。”

  为满足群众“就地过年”的文化娱乐需求,民乐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以举办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为突破口,开发冬季旅游项目,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旅游行业安全稳定,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

  据了解,民乐县春节期间共接待旅游人数5.18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429.9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