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山:人勤春早备耕忙

 2021/02/22/ 19: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竹青 郭韵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竹青 郭韵)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九,虽然年味还未退去,但在武山县广袤的乡村田野上,不少农户开始整地作畦、下种覆土,田间地头一派热闹繁忙景象。

  连日来,晴好的天气,让武山县山丹镇蔬菜园区的大棚气温持续攀高,正是抢抓西瓜和蔬菜幼苗生长的好时机。西瓜种植大户邓红平说:“今年立春在春节前,播种就要抢抓农时,早在正月初二,我们就开始进棚了,西瓜的点播和移栽没敢延误半点,我的这几棚西瓜已全部完成播种,这也是我们这一年的希望。”

  在洛门镇大南河流域蔬菜种植基地郭庄村,伴随着温暖的阳光,村民们正忙着整地、锄草、施肥、覆膜,一台台旋耕机精耕细耙,掀起了春耕生产的热潮。放眼望去,一片片闪亮的大棚整齐地覆盖着田地,晒出了农民增收的希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