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靖远:民俗文化“闹”新春

 2021/02/22/ 22: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黄兆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黄兆国)春节期间,在西部历史文化名城靖远,系列庆新春民俗文化活动轮番上演,为传统中国年增色添彩。观网络春晚、听梨园大戏、看文化展览、逛美丽乡村……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人目不暇接。

  以“逐梦奔小康 跨进幸福年”为主题的2021年靖远县“美娅泛农”网络春晚年三十精彩上演,为靖远人民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在美丽乡村靖远县东湾镇高效农业示范园,川剧变脸、模仿秀、舞蹈等节目精彩纷呈,现场花草飘香年味浓厚,游客欢声笑语不断;县博物馆“牛岁福临门——牛给力”主题社教活动,为孩子们快乐过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在县鹿鸣园,一场地方文化盛会“梨园贺新春”秦腔展演活动已于正月初十开唱,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不一样的文化气息。

  据悉,正月十二至正月十六,靖远县文化馆将举办“春和景明”迎新春书画展、书画笔会,“继传统、迎新春、闹元宵”猜灯谜,“百花迎春”剪纸艺术展示,“舞狮祥年”少儿拼贴画展示等民俗文化活动;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在县人民广场,还将举办“幸福新靖远 启航新征程”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用传统特色节目诉说美好幸福新生活。

  春节期间,靖远县通过举办系列年俗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这个春节年味更浓、喜气更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