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武都: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种

 2021/02/23/ 17: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黄骊珠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黄骊珠)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随着气温逐步回升,又到了一年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武都区广大群众纷纷走进田间地头,抢抓春耕备耕有利时机投入生产,为今年的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角弓镇高坪村,机声隆隆,各种耕作机械穿梭于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的是群众耕种的忙碌身影。翻土、播种、施肥、覆膜……大家争分夺秒赶农时、忙农事,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喜人景象。村民唐志辉正在地里检查铺盖的地膜,他告诉笔者:“今年地里都种了土豆,现在虽然还在春节期间,但是为了不误农时,年前我们把地经过整理、放水之后,正月初三就开始了播种,现在地膜已经覆盖好了,预计产量能达到1500斤。”

  为确保全区春耕生产扎实推进,不误农时,武都区各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种子、化肥、农膜等农资的供应准备工作,全力保障春耕农资商品储备供应。

  “我们为春耕备耕备了400多吨复合肥、150吨磷肥、150吨尿素、还有150吨二铵,可以满足当地农业生产的需要。”角弓镇供销社负责人龙普才说。

  据了解,2021年全区计划完成春播面积52.76万亩,其中春播粮食作物面积34.8万亩,订单辣椒面积1.81万亩,经济作物播种面积16.15万亩,已完成播种洋芋、大白菜、蒜苗、油菜、早春蔬菜等农作物5.5万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