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时的“家”很温暖 武都区鱼龙镇林里村安置点见闻

 2021/02/05/ 17: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唐嘉怡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唐嘉怡

  一幢幢整齐的活动板房、供应充足的粮油米面、身体不适可随时就医……走进武都区鱼龙镇林里村受灾安置点,受灾群众纷纷表示,这个临时的“家”很温暖。

  “春节马上就来了,我们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下,把年货都准备好了,准备安安全全过新年。”村民党刘兵激动地说。走进党刘兵家里,屋内的炉火烧得正旺,大米和面粉堆在墙角。党刘兵作为鱼龙镇脱贫攻坚帮扶的对象之一,脱贫后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提高和改善。“去年我们受洪灾影响,房子住不了了,生活各方面也比较困难,感谢政府帮助,让我们可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过一个好年。”

  林里村受灾安置点——黑头坪安置广场,共容纳了21户受灾群众。活动板房里,米面和做饭的案板垒在一旁,空处摆着折叠床,床上铺着被褥和电热毯。据了解,该安置点共设置了15个房间,每个房间都配备电热毯和火炉等取暖设施,以及预备过年的米面粮油,确保安置点群众的基本生活有保障。

  “马上过春节了,我们鱼龙镇加大对林里村安置点冬季用电用火用煤知识宣讲,目的是为了让群众正确使用炉子和电热毯,保证让大家过个安全的春节。”林里村市场管理所所长王恒彬说。

  临近春节,这一时段的林里村显得格外热闹,阳光沐浴下的村民安置广场,村民们围坐在台阶前晒太阳,孩子们在广场上嬉戏打闹,一旁的木垛边,村民正准备“杀年猪迎新年”。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安置点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