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一把扫帚书写美丽人生——武都区环卫工人李佛应的一天

 2021/02/19/ 20: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石晨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石晨

  凌晨四点半,当整个城市还在沉睡时,68岁的环卫工人李佛应就已经起床,穿上自己的环卫工服,简单洗漱,喝杯热水暖暖身子后便出门前往盘旋北路开始一天的清扫工作。

  凌晨五点,寂静的街道上除了偶尔的车辆经过,只剩李佛应手中的扫帚刷刷作响。前一晚行人丢弃在路面的垃圾、水果店打烊时落下的果皮,树上偶尔飘落的树叶都在等着李佛应去清扫。

  李佛应先是将整个路面仔细铺扫一遍,铺扫结束后,他换了一把小一点的扫帚,细致地清扫停车位背后。清扫完毕,他又开始拾捡花坛里的烟头纸屑,擦拭垃圾箱、栏杆和灯箱。虽是冬春交季天气寒冷,但这样一轮打扫下来,李佛应额头也沁出了汗珠。

  早晨八点之后,城市开始热闹起来。连早餐都来不及吃的李佛应赶忙拿着小扫把和簸箕,在路边不断巡查,对早高峰后,路面遗留下来的垃圾进行及时清理,一直到中午一点,李佛应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他做好交接班后赶忙回家,去吃午饭。而此时,另一位环卫工人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我们这个工作虽然挺辛苦,但是能让我们武都变得越来越干净,我们也都高兴。而且我干了十几年这个工作,也干得有了信心,自己也越干越精神了,既锻炼了自己的身体,还能给家里小孩们挣一点零花钱。”李佛应说道。

  十多年如一日,李佛应始终勤勤恳恳做好自己的工作。盘旋北路上每一位店主提起他都会为他点赞。擦鞋摊摊主王明成说:“那环卫大叔确实扫得好,我在这里已经擦了16年的鞋,一大早天没亮他就已经来了,到我们摆摊的时候已经扫得干干净净。有时候晚上11点多12点才下班,到我们走的时候,他还在扫着,确实太辛苦了。”

  在这个城市里,还有无数像李佛应一样的人。他们每天迎接着第一缕晨曦,每晚伴着夜色而归,寒冬酷暑风吹日晒,每天为武都的美丽干净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辛苦与坚守是他们的标签,我们向他们致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