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民乐:养殖业让群众“牛”起来 “犇”小康

 2021/03/06/ 22: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峰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峰) 近年来,民乐县始终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要求,认真谋划生态宜居搬迁后的发展路子,坚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把脱贫攻坚与产业兴旺结合起来,持续引导群众发展富民产业,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走进民乐县洪水镇上柴村犇腾丰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户米俊正拿着手机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视频录像,还时不时扭头看下他饲养的牦牛,心中感慨万千。

  “看到全国很多和我们一样的老百姓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幸福生活,我内心非常激动,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精准扶贫措施的支持下,养殖场建起来了,走上了养殖致富路,好日子真让我们赶上了!”米俊告诉笔者。

  养殖专业合作社的成立,一方面增加了群众土地租金收入,流转后的土地租金由前几年每亩80元提高到了现在的500元。另一方面,该养殖场广泛吸纳本村群众就近长期务工,群众增收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

  上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张立国说:“犇腾丰牧养殖专业合作社采取‘养殖场+合作社’的经营管理模式,实现了规模化饲养、产业化经营、集约化发展的目标,可容纳60户养殖户规模化发展牛羊养殖,同时也吸纳了周边群众就业务工,为群众增收致富拓宽了路子,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养殖业健康、有序地发展,使洪水镇的“肉架子”工程持续壮大,牛羊育肥产业真正成了该镇一项富民产业。同时,有效解决了分散养殖随意占用耕地和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据了解,目前犇腾丰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牛养殖规模及年出栏量均达到了1万头以上,年净利润达1000万元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