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静宁县开展“美丽静宁·洁净家园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2021/03/24/ 1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丽丽

3.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丽丽)草长莺飞,春暖花开。近日,共青团静宁县委组织城区各小学少年儿童及陪同家长共同参与了“美丽静宁·洁净家园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传递环保、公益、健康的生活理念。

  三月的静宁文屏山桃花初放,踏青观赏的游客络绎不绝,但垃圾乱扔乱放问题严重,破坏了这份初春的美丽。为此,共青团静宁县委积极组织城区各小学组成了一个由家长和儿童共同参与的志愿团队。活动过程中,家长老师们起带头示范作用,边捡垃圾边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今天我参加了学校和团委共同组织的捡垃圾活动,我也带孩子参与了这场活动,我感觉这场活动特别有意义,培养孩子们树立从小爱护环境的意识,希望学校和团委以后多组织此类活动。”小志愿者家长何陇杰说。

  志愿者虽小,但人多力量大。你拿扫帚我拿簸箕,分工明确,合作高效。每个人都非常细心认真,不让所经过地面有一点垃圾,为文屏山初放的桃花草木还去笑颜,也在少年儿童幼小心灵中植下一颗环保的“种子”。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不仅锻炼了身体,也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意识。”南关小学五年一班杜紫皓高兴地说。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小的志愿者感受了静宁春色,也了解了文屏山文化。通过“小手拉大手”促进了父母孩子的合作交流,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友谊,锻炼了小组协作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