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兰州新区秦川园区:多举措护航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1/03/24/ 17: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牛亮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牛亮)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兰州新区秦川园区认真贯彻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决策部署,紧盯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园区新建项目共32个,开工17个;续建项目69个,已全面复工建设;共有规上工业企业28家、限上批发企业10家,全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复产率100%。

  靠前全面服务 力促项目开工

  兰州鸿瑄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项目是新区2020年7月引进的招商引资项目,由于项目单位对备案及用地等方面的办事流程不熟悉,在区项目落地前期遇到了困难。园区经发局代办员在了解到该情况后,第一时间于项目单位取得联系,在企业仅取得备案、用地等前期手续的情况下,采取“容缺受理”、代办服务等方式方法,仅用一小时帮助企业取得了“承诺制”施工许可证,为项目开工提供了保障。

  “年后我们能够马上开工,都得益于新区的好政策以及园区代办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希望企业早日建成投产为新区多作贡献。”兰州鸿瑄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项目负责人宋涛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吸引企业投资,秦川园区始终以项目“代办制” 为重点投资项目提供“一条龙”服务,通过服务前移,不断优化亲商、重商发展软环境,切实有效以帮办代办服务助推项目尽早开工建设,目前,园区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了53%。

  解决实际困难 保障复工复产

  走进兰州何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废盐资源综合利用年产16万吨高品质铝项目现场,机声轰鸣、施工车辆来回穿梭,一片紧张而又繁忙的建设场景。但在年前,企业却因施工入口通信线路高度较低,致使大型车辆出行受阻,严重影响了项目建设进度。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秦川园区积极协调新区移动公司架高企业门口线路,有效保障了企业车辆正常出行。

  截至目前,力通物资、鸿瑄科技、沃稼化工等10余家企业天然气、线杆迁移、供电保障等制约企业生产建设的20余个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同时,协调园区52家企业参加新区春季2021年大型人才招聘会、收到求职者意向性登记达3896人,切实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题,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监督检查 护航安全生产

  节后复工复产阶段,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高峰期。秦川园区立足“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管理工作方针,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及时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周例会,传达贯彻上级部门关于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强化年度安全工作部署,不断靠实园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全面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同时,对停产复工的企业全面开展一次复产复工安全督查检查,全面走访,上门服务,强调复工复产注意事项,有效消除生产风险、治理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开展警示教育、岗前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养,送“安”到家,保障复工复产安全形势稳定。其间,共计督查检查企业60余家次,排查隐患230处,已完成整改213处。

  积极申报争取 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园区紧盯国家、省市及新区各类政策机遇,积极帮助企业申报,以政策争资金、以资金促发展,先后推荐秦川镇镇域提升改造、化工园区综合停车场等16个项目申报重大项目前期费、申报资金达5800余万元,农产品冷链集散中心、绿色化工(棚改)安置房等5个项目申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请资金约25亿元,隆华特种气体产业基地、托球生物原药及农药医药中间体等7个项目申报产业领域中央预算投资、申报资金约3亿元,广通新能源、新盛光伏等36家企业报送融资需求、申请资金达10亿元,1家企业申报甘肃省第二批绿色制造体系名单,全力以赴做好政策“最后一公里”,以政策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