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平凉工业园区税务局:多元化服务光电产业发展

 2021/03/24/ 17: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伟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伟

  今年以来,平凉工业园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平凉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发展时提出的涉税要求,全力解决企业在领用发票、出口退税等方面的迫切需求,以主动担当、优质服务,为全市“五大产业”之一(光电产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即申即办,发票领用足额按需供应

  为了合理满足企业发票使用需求,该局进一步优化发票领用机制,落实即时即办措施,在光电企业发展初期迅速实现了发票领用的足额按需供应。到目前,平凉工业园区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13户企业领用发票4700多份,销项开票4400多份,金额约达3.3亿元。“按照我们企业生产经营的需求,税务部门简化了发票领用资料,而且对产业园的新办企业实行涉税事项套餐优惠办理,领用增值税发票更快捷方便了。”甘肃平凉沃鹰智能光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管秀山介绍说。

  同时,对产业园的新办企业实行涉税事项套餐优惠办理,在办税服务厅凭多证合一证件和经办人身份证履行实名登记手续后即可现场核定发票领用数量,现场领取发票。对正常生产经营企业领取增值税专用发票十万元版以下及其他各类普通发票实行即时即办、即时领取;对符合百万元版增值税发票领取条件的,当天审核,及时领用。

  加速升级,出口退税依规及时办理

  结合平凉工业园区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企业发展实际,该局组建专业团队负责协调企业出口退税业务需求,全程参与业务申报受理、系统数据操作、印证资料完善、疑点问题核实等关键环节,提供“全覆盖、无死角、一对一、点对点”的“心贴心”服务,对生产型出口退税企业办理退税时间由规定的7个工作日,压缩到了3个工作日以内,实现了出口退税加速升级。

  同时,该局还针对外贸型出口退税企业,在政策规定的框架内积极落实容缺受理措施,加速实地核实上游企业实际情况,协助企业尽快完善资料,争取及时办理到位。据统计,从2020年1月到目前,平凉工业园区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企业出口退税共计440多万元,其中外贸型出口退税企业甘肃平凉启航未来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已退税250余万元。

  滴灌渗透,精细服务实现提质增效

  打造专业辅导团队和阵地,提高精细服务的准度,这是平凉工业园区税务局为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企业发展“量身定做”的服务要求。在市税务局的大力支持下,该局精心组建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税务服务中心,调配4名业务骨干组成专业服务团队入驻集中办公,结合企业实际“跑步”问需解惑,率先试点推广了税务总局要求的“首违不罚”清单制度,并制定优化“十四条”涉税服务措施,开展全方位个性化、全程化、跟踪式“贴近式”服务。“为了积极响应园区‘妈妈式’服务企业要求,我们加速配齐配好了税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动办税终端、办公电脑、网络服务器等硬件设施,建成了智能办税区、个性化辅导区、税务办公区和税企沟通区,提供税前宣传辅导、税中便捷服务、税后维权保障的‘3+’一条龙服务,最大限度地为智能终端光电企业提供便利。”该局党委书记、局长苟明宝介绍说。

  精心打造的专业团队和税务服务中心,在服务智能终端光电产业园企业工作中,对企业的“一户一账、一户一卡”因户施策和税收优惠“不来即享”的精准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已经形成了涉税管理动态化、责任分工精细化、措施落实规范化、涉税服务精准化的工作格局,实现了光电企业享受税收政策红利“不迟到、不滞后、零门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