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县加快推进校园足球试点县建设

 2021/03/29/ 17: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未芳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未芳)近日,2021年学校体育教学改革暨校园足球试点县推进工作现场会在榆中县博雅小学举行。相关学校就校园足球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以中连川小学校园足球发展为蓝本的纪录片《踢球吧,孩子》。

  自榆中县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以来,榆中县教育局加快推进校园足球试点县建设工作,引导各学区校精心谋划体育课堂教学,将校园足球、体育课课练项目纳入教学,充分利用大课间、课外活动等课余时间,借力校园足球特色县成功创建的广阔平台和良好机遇,让每一个学生充分参与校园足球,参加体育锻炼,打造足球特色,提升办学品质。

  据了解,近年来,校园足球已成为榆中县推进素质教育的有力抓手,榆中县先后建成标准化人工草坪足球场122块,在全省首个实现绿茵训练场全覆盖。成功创建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9所、市级特色学校20所。校园足球专家库不断壮大,40余人考取国家二级裁判证书,10余人考取亚足联C、D级足球教练员证书。24名学生分获国家一、二级足球运动员,14名榆中青年选拔进入广州恒大等足球俱乐部,足球运动步入专业化轨道。3次成功承办全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和足球夏令营活动,在全省市足球赛事中,取得5冠3亚3季的骄人成绩,榆中足球的影响力节节攀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