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金塔:审批服务“秒批秒办” 营业执照“立等可取”

 2021/04/01/ 21: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卢玉 王海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卢玉 王海妍

  “真没想到,只需要提供一套材料,就能够办结领证,节省了很多时间,真是太方便了!”刚办理完企业登记手续的刘晓蓉高兴地说。

  近日,金塔县金塔镇居民刘晓蓉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化妆品店登记手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仅用了一会儿,便通过自助服务设备当场就拿到了营业执照,这样的速度比她想象中不知快了多少倍。

  据了解,为推进审批服务智能化、便民化,金塔县以群众需求、期盼为改革导向,推出“秒批秒办”,实现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便利最大化,由此按下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加速键”。

  在“秒批秒办”模式下,申请人在申请涉及“批发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3大类、33个经营项目的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时,可通过“秒批”系统直接申请,经系统智能审核后即时领取电子营业执照,需纸质版营业执照的,可到市场准入窗口领取或由窗口邮寄送达,不断降低了企业准入门槛,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民服务无止境。金塔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政务大厅“一窗受理”、关联事项“一链办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运用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加速提升网上政务服务效率,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感到像“网购”一样方便,让创新创业更具活力,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目前,已有30多名申请人通过“秒批秒办”模式领取了营业执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