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办事最多“跑一次、跑一处” 金塔县推行“放管服”改革见实效

 2020/09/17/ 1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石秀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石秀娟)金塔县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六稳”“六保”工作落地落实,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这几天,在金塔县行政服务中心,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伊兴荣最近正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以前需要很久才能办理的业务,现在因为提前在网上进行了预约,仅一天就办理完结。

  “我以为要一个星期才能把这个手续办下来,结果今天过来就全部办完了。”伊兴荣说。

  创新服务方式,让越来越多的人切实感受到了改革后带来的加速度。今年,金塔县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以及四级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深化行政审批制度,部门将所有审批权限授权给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的首席代表,由首席代表全权负责审批,各职责相近部门进行交叉授权,使得办事效率更加快捷。

  县住建局首席代表陈晓萍介绍说:“今年以来,我们全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行项目并联审批。将原来按单独事项受理变为按8个项目类型,分4个阶段进行综合受理,实现项目审批一处跑,压缩了审批时限。”

  提高办事效率,群众才能得到实惠和方便。各入驻政务大厅的单位不断规范办事流程、减材料、减环节,压缩办理时限,设置评价服务体系,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投资项目审批制度及“全程电子化登记”“证照分离”等改革措施,新增市场主体854户,全程电子化登记率达99%。真正实行了“跑一次、跑一处”和“一站式服务”。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席代表陈志宏介绍说:“市场主体通过名称自主申报,住所申报承诺制,进一步压缩开办时间,设立登记工作均在1个工作日完成。”

  从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这一系列变化的背后,是金塔县推行“放管服”改革所产生的连锁效应。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民,金塔县重新整合政务大厅办事窗口,在全市率先实现预告登记和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查封登记、注销登记实现即时办结,入驻大厅事项一般承诺件由原来的7天压缩为3天办结,3天办结的全部改为即办件。

  县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段超说:“今年以来,我们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通过减层级,减环节,减时限,实行告知承诺制证明材料101项,审批时限压缩了48%。”

  至目前,金塔县共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45700件,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酒事快”APP在线申报办理21000件,办结率99%。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