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临泽段)新发现3种鸟类

 2021/04/01/ 23: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保护区监测人员在临泽段开展鸟类监测时接连监测到平原鹨、黑喉红尾鸲、燕雀,这3种鸟在临泽湿地均属首次发现。平原鹨和燕雀均列入国家“三有”保护鸟类名录。

  平原鹨(学名:Anthus campestris):是雀形目鹡鸰科的鸟类,属小型鸣禽。体型较纤细。喙较细长,常做有规律的上、下摆动,腿细长,后趾具长爪,善于在地面行走。栖息于湿地附近。

  黑喉红尾鸲(学名:Phoenicurus hodgsoni),小型鸟类,体长13-16cm。雄鸟前额白色,头顶至背灰色,腰、尾上覆羽和尾羽棕色或栗棕色,中央一对尾羽褐色,两翅暗褐色具白色翅斑,下体颏、喉、胸均黑色,其余下体棕色。雌鸟上体和两翅灰褐色,腰至尾和雄鸟相似,亦为棕色,眼周一圈白色,下体灰褐色,尾下覆羽浅棕色。

  燕雀(学名:Fringilla montifringilla)属小型鸟类,体长14-17厘米。嘴粗壮而尖,呈圆锥状。雄鸟从头至背辉黑色,背具黄褐色羽缘。腰白色,颏、喉、胸橙黄色,腹至尾下覆羽白色,两胁淡棕色而具黑色斑点。两翅和尾黑色,翅上具白斑。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供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