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特色养殖成为崆峒群众“致富密码”

 2021/04/26/ 22: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苟依哲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苟依哲

  “养殖林麝,投入虽高,但回报更高,最关键的是风险小、好养殖、见效快!”谈起这几年林麝养殖为自己带来的丰厚收入,原平凉市运输公司下岗职工张力乐得合不拢嘴。

  2002年,张力和妻子双双从运输公司下岗,曾尝试过承包长途班车、做小生意等等,有赚有赔,收入一直不稳定。2017年听一位朋友说起麝香和养殖林麝丰厚的利润,这才动了心。后来,他辗转多地考察,取得全家人的支持后,开办起了自己的林麝养殖场。

  在平凉市崆峒区白水镇张力的林麝养殖场内,见到生人前来,活泼好动的“小家伙”们便在圈内撒欢、奔跑、跳跃、追逐,一只成年林麝轻轻松松可以跳跃起两米多高,雄麝被设置了独立“套间”,雌麝则四五只一起饲养。

  张力告诉笔者:“从2018年开始,他和妻子投资400多万元建的这个林麝养殖场,到目前购买了36只种麝,每只5万元左右,因为麝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所以前期手续非常麻烦,但是收入还是挺可观的,去年大概收了200多克麝香,收入在20多万元左右,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既可以保护濒危林麝物种,又可以促进中药材产业的发展。”

  说到今后的发展,张力信心百倍:“我想再贷点钱,再修上几十间麝圈,把养殖规模扩大到100多只,这样以来,林麝和麝香的产销收入才会更上一层楼,而且还可以吸引周边的一些农户参与养殖、打工,增加他们的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崆峒区通过产业扶贫、大户带动、鼓励农户自行发展等措施,推进特色养殖,在传统的畜牧养殖之外,寻求养殖产业的利益最大化,发展特色养殖,已经成为崆峒区一些群众的“致富密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