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县布隆吉乡的枸杞八宝茶俏销市场

 2021/05/31/ 17: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丁海琴 杨静 赵媛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丁海琴 杨静 赵媛媛

  “枸杞八宝茶既能预防缓解贫血,又能增强体质,是美容养生的必备居家饮品。”在瓜州县布隆吉乡杨氏商行里,店主杨锦一正在热情地向来店里购物的顾客介绍枸杞八宝茶,“枸杞八宝茶已经成了我们庄稼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味道,喝一壶枸杞八宝茶,地里干活不知道啥是累。”

  “看到农户依靠‘红果果’赚到了钱,我心里非常高兴。枸杞八宝茶既能带动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户在家门口就业,又能增加群众收入,还能增加村集体收入。”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上村党支部书记俞光海说。

  据了解,布隆吉乡积极探索“村集体+合作社+农户+互联网”的订单经营销售模式,成立了瓜州县永顺祥农民专业合作社。如今,该合作社已与省市内外10个大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每年枸杞销售量可达1000吨。同时,立足无公害枸杞产业优势,新建甘肃丝路佰特“布隆吉尔”农产品加工基地7000余平方米,建成“八宝茶”生产加工厂1座、食醋酿造加工车间1处,生产枸杞八宝茶、手工黑醋等农产品衍生品。该基地全面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带动周边50余名劳动力稳定就业,增加劳务收入50万元,进一步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