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瓜州县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2021/06/02/ 20: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鲁晓萍 任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鲁晓萍 任丽)络绎不绝的工程车辆、挥汗如雨的建设者……行走在瓜州县重点交通项目工地上,一个个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与炎炎烈日交相辉映,绘就出一幅“加油抢进度、开工建设忙”的动人画卷。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1年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建设项目开工以来。我们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争取早日完工。”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彦峰说。

  据介绍,瓜州县2021年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建设项目计划投资6969.48万元,新、改建道路136公里,对13个农村乡镇、44个行政村、178个自然村(组)的砂砾路、断头路、破损严重道路进行彻底改造。

  连日来,由酒泉市广德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六标段承建的三道沟镇三道沟村福禄花田路段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作业,另一旁高大的机械车在一阵轰鸣中忙碌地工作。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施工组织的统筹安排。一张张排好的时间表,详细地列出了今年的工程量和具体任务。

  “我们修建的是六标段(三道沟镇山水梁村、三道沟村福禄花田),公路全长36.04公里,现在已经全面开工了。这几天主要是挖除原有路面,进行路面压实,然后开始铺设砂砾垫层。顺着晴好天气,我们坚持奋战在施工一线,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瓜州县2021年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建设项目六标段负责人聂海磊说。

  据了解,瓜州县自然村通硬化路六个施工标段已完成原路基清表116公里、路基填筑80公里、路基整修35公里、水泥稳定基层铺筑12公里、路缘石预制94公里。在示范县创建方面,各乡镇已种植白蜡树、新疆杨、风景柳4万余株,完成道路绿化52公里、重点养护路段路肩整修45公里、农村公路两侧环境整治185公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