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华亭:乡村振兴吹劲风 田园处处菜花香

 2021/05/10/ 20: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秦海燕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秦海燕

  油菜花海蜂蝶忙,大地流金香飘来!在华亭市山寨回族乡西街村,梯田层层叠叠,盛开的油菜花把梯田染成金黄色,微醺的暖风吹拂着金色的田地俏丽又动感,浓郁花香醉人心扉。

  山寨乡距离华亭20多公里,地理优势独特,油菜花盛开时,成为广大市民和周边游客闲暇时的好去处,让人们享受到了乡村田野的田园乐趣。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华亭市山寨乡紧紧抓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深度谋划开新局,统筹协调促发展,积极挖掘辖区内的旅游资源,发挥“农业+旅游”的资源优势,着力推进“农”“旅”融合,在甘河村、西街村集中连片种植油菜花1000亩,全力打造千亩油菜花旅游观光基地。

  在推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该乡妙思巧谋,多措并举,坚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积极组织植树造林、面山绿化,对道路沿线进行绿化、亮化。同时,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垃圾革命”“风貌革命”三大革命,大力实施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大提升、大巩固”,突出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道理环境整治、“六堆”清理、废旧农膜治理等工作,使得山寨乡的乡村发展既有“面子”又有“里子”,里外兼顾,提高了全乡的人居环境整治效能和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质量,村容村貌大为改观,实现了村在景中建,人在画中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