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灵台瓜菜产业引领群众增收致富

 2021/06/11/ 1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贾芳 曹亚鹏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贾芳 曹亚鹏)近日,位于灵台县中台镇许家沟村的大棚甜瓜陆续成熟,“抢鲜”上市,俏销市场。“今年虽然气候异常,但整体来说瓜的长势还可以,产量也不错,因为当初培育的时候镇上就帮我们搭建了二层膜,有效防止了霜冻,今年甜瓜五月底六月初就上市了,最近价钱很好,一斤要卖十块钱哩。” 说起甜瓜种植,中台镇瓜农马永刚笑颜展露。

  “第一年只种了一棚甜瓜,收入还可以,接下来我就逐渐扩大规模,去年和媳妇一共承包了6个大棚,除了种甜瓜,还种了一些别的蔬菜,成熟后拿到县城农贸市场去卖,去年赚了6万块钱。”马永刚一边把新采摘的甜瓜装箱一边告诉笔者,“这些甜瓜都是有人上门预订的,我装好了他们下午来取,有一部分是要送到好家园超市去的。”

  据了解,在许家沟村像马永刚这样的种植大户还有4户,他们借助镇上大力扶植发展设施蔬菜产业的好政策,利用靠近县城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承包大棚自主经营,每个大棚每年都能种植四茬,平时种的瓜果蔬菜,他们可以自己拉到县城去出售,或者与一些蔬菜店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今年以来,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安排,我们积极对接农户,明确经营主体,现在我们村上的46座钢架大棚,由5名大户进行承包经营,共种植甜瓜18棚,樱桃6棚,其余全部种植西红柿、黄瓜、辣子、叶菜等,甜瓜最近刚上市,单棚效益预计至少都能达到6500元以上。”中台镇徐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郭少康介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