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西甜瓜成为瓜州县广至藏族乡致富的“金蛋蛋”

 2021/06/23/ 16: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朱丹丹 聂耀文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朱丹丹 聂耀文)“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响应政府的号召,今年带头尝试种植广鑫源合作社引进的金香玉蜜瓜,现在瓜也熟了,老板也都过来收了,一公斤是五块六,我的这一棚能卖8000多元,纯收入基本在6000元以上,这个瓜种起来简单,收入也好,7月份我还要种。”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岷县村村民赵月松笑着说。

  广鑫源合作社的负责人王云孝正在组织社员进行验瓜、套袋、装箱、装车等工序,随后将发往广州、深圳等地进行销售。

  据王云孝介绍,今年,合作社按照乡上提出的“三链五带头”的产业发展思路,与海南王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金香玉蜜瓜种植订单200棚(含秋茬)。目前,第一批60棚已成熟上市,正在进行收购工作,预计3-5天可完成收购,所有的产品将供应广州、深圳等市场,棚均纯收入可达6000元至8000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海南王品深度合作,近期将开始第二茬金香玉蜜瓜的育苗工作,预计7月20日定植,10月5日即可上市。”王云孝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依托“党支部+合作社+收购企业+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签订流星雨、冰糖雪梨、巴西清喉、金香玉、小糖丸等特优西甜瓜品种的种植,发展设施西甜瓜订单种植2200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