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全省单机容量最大风电机组在瓜州并网发电

 2021/06/22/ 17: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韦俊山 郑晓龙 赵家琪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韦俊山 郑晓龙 赵家琪)近日,位于瓜州境内的华能酒泉风电公司安北第三风电场C区200兆瓦项目首批风机一次并网投产发电。该项目安装的3.4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是目前甘肃省内投产单机容量最大、叶片最长的陆上风电机组。

  华能酒泉安北第三风电场C区200兆瓦风电项目是酒泉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二期二批500万千瓦项目之一,被纳入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外送电源。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建设单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基建安全生产,全力克服大风、沙尘天气对现场施工影响,如期实现并网一次成功。

  “6月9日下午5时,首批100兆瓦已经并网成功。目前安装的是59台单机容量3.4兆瓦的风电机组,我们这个机组目前是甘肃省区域内已并网容量最大的。”华能酒泉风电公司副总工程师李陟说。

  华能酒泉安北第三风电场C区200兆瓦风电项目,是瓜州县第一家并网发电的平价风电项目。项目首批风机一次并网投产发电,标志着瓜州县风电产业向集约化、提质增效发展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为迎接“平价”时代的到来作出了有益尝试,将为加速扩大全县风电装机规模起到示范带动作用。“随着新能源补助的逐步退出,风电机组单位造价的降低,平价风电将成为风电的主流。”李陟说。

  “该项目的建成并网,标志着我县新能源发展进入了集约化发展的时代,同时,也为我县实现‘3060’碳达峰、碳中和,提升我县风电项目装机总规模提供了借鉴。”瓜州县发改局能源股股长武宏伟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