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瓜州县双塔镇: 致富路上“犇”起来

 2021/06/16/ 23: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何慧霞 马晨

瓜州县双塔镇伊旺合作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何慧霞 马晨)近日,瓜州县双塔镇组织有意愿发展养牛产业的20余户农户赴张掖市实地考察调引优质基础母牛。

  “我一直想养牛,但是没有资金,贷款一次性贷不了太多,正好今年县上实施牛产业扶持政策,我详细了解政策后,决定来张掖实地看看,牛的个头很大,价格相对稳定,我想先调引5头基础母牛,慢慢发展,希望三年后,能通过养殖业增加收入。”到张掖考察的瓜州县双塔镇月牙墩村村民王玉柱笑着说。

  今年,瓜州县双塔镇按照“枸杞产业提质增效、养殖产业扩群增量、劳务产业提技增收”的发展思路,依托“政府扶持、龙头带动、金融支撑、保险托底、农户养殖”的“政企银保+农户”肉牛产业发展新模式,坚持“高标准引进、全方位监管、群众满意”的工作理念,积极鼓励农户发展草畜养殖,引进良种母牛,切实将畜牧设施养殖作为助农增收的好项目,奏响全镇群众增收致富曲。

调牛农户赴张掖实地考察

  “这两年,在合作社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家的小牛犊长得又肥又壮,能卖个好价钱咧!这次赶上好政策,我准备再调引5头,我得让我的牛群发展壮大,我也想做个‘牛人’。”双塔镇福泉村村民杨刘文说。

  据介绍,今年瓜州县双塔镇20户农户计划调引基础母牛130头,目前已和县内外养殖企业达成第一批肉牛调引协议7户40头,于近期调引到位。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扎实推进肉牛调引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