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借“城市副中心”发力 榆中县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迈大步

 2021/07/06/ 17: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杜莉莉 白贵成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杜莉莉 白贵成)近年来,榆中县紧紧围绕兰州市“一心两翼”发展布局,紧扣“城市副中心”的定位,借力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优化空间布局,夯实产业基础,激发创新活力,以工业强县为目标,壮大县域经济,促进了全县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榆中县坚持新发展理念,形成了以冶金、有色、建材、生物医药、食品加工、塑料制品、装备制造、轻工为主导,涵盖12个门类的工业产业体系。榆钢、金川新材料、庄园乳业、陇神戎发药业、奇正藏药、亚兰药业等骨干企业发展良好。目前,陇神戎发“元胡止疼滴丸”、庄园“乳酸菌”、奇正公司“奇正贴膏”、金阳高科技“洁阳”等产品被列为甘肃省知名品牌,形成了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拳头”产品。金川新材料公司新三板挂牌交易,甘肃陇神戎发药业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兰州庄园牧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

  榆中县推进工业产业存量优化,实现提质增效,以新技术、新工艺、新管理、新模式推动钢铁、有色、建材等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强奇正藏药、金川贵金属、金川新材料等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引导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

  当前,榆中工业的发展以先进制造、清洁生产、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为主,产业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正在不断增强,为推动“十四五”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奠定了良好基础。

  榆中县持续落实“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推广工作,推广使用甘肃省中小企业公共平台开发的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享”服务系统,搭建起了服务中小企业、连接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同时,围绕减税降费、融资支持、稳岗就业、保供稳价等方面,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笔者从榆中县了解到,“十四五”时期,榆中县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两化融合水平,加速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助推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将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全面提升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质量和竞争力,为榆中县在今后招商引资方面提供优质保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