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让“方便”更方便 康县农村常住户改厕覆盖率达92%以上

 2021/07/30/ 2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罗艳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罗艳

  “自从装上这个马桶,我们上厕所方便了许多。”康县岸门口镇庄科村村民罗斌高兴地说。

  厕所里,墙面和地板都贴了瓷砖,太阳能热水器、洗漱台等一应俱全,用村支书何世金的话说,庄科村美丽乡村建设“最后一公里”终于打通了。

  据悉,近年来,康县坚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探索以便民利民为核心、技术指导为支撑、群众参与为支点、财政奖补为保障的农村改厕建设路径。目前已完成4120座改厕任务,全县350个村农村常住户改厕覆盖率在92%以上。

  同时,康县坚持“整村推进、分类示范”思路,采取“宜水则水、宜旱则旱”的原则,在平坝、半高山、林缘区等不同区域分类施策,推广建设完整上下水道水冲式、三格化粪池等卫生厕所。

  目前,康县累计整合各类资金4491万元,帮助农户建成了集洗澡、洗衣、洗漱、如厕为一体的农村卫生厕所,从根本上改善了农村生活条件,缩小了城乡差距,有效提高了农村群众生活水平和文明程度。

  “农村改厕不仅改变了农村的环境面貌,而且通过对粪便的无害化处理,隔断了病菌的传播,维护了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陇南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