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玉门市采取多项措施拓宽就业渠道

 2022/05/06/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徐玮 张锦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徐玮 张锦)“春风行动”人才招聘会、校园招聘专场、“直播带岗”网络招聘会……近日,玉门市举办一系列招聘活动,让就业服务“不打烊、不断线”,为求职者提供多样化就业选择,多方稳定就业岗位,积极推进就业服务工作。

  就业服务“打包办”

  眼下,正值高校毕业生离校前求职就业关键窗口期,玉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干部走进酒泉职业技术学院,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小型供需见面会,点对点开展送岗上门、就业指导、求职咨询等活动,将就业服务“打包”送进校园,指导、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点对点开展就业指导、求职咨询等活动

  据了解,酒泉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双选会共有7家用人单位提供327个岗位,与该校140余名学生进行了面对面、一对一沟通交流,61人初步达成意向。

  “直播带岗”招人忙

  近日,玉门市首场“直播带岗”云招聘活动上线。直播一开场,人才交流中心干部摇身一变成为“招才主播”,通过播放宣传片,带领线上求职者“云参观”企业环境,在线介绍岗位需求、薪资福利待遇、发展前景等信息。此次活动,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将就业服务从“线下”转到“线上”,就业平台从“现场”转入“云端”,有效破解玉门市新能源、化工企业“用工难”、大学生“就业难”和学校“就业率低”的问题。

  直播招聘会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吸引了7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了330多个岗位。在市人社局的严格审核下,入场招聘企业质量和数量“双优”,均为全市工业龙头企业。在岗位薪酬待遇上,最高月薪达10000元,平均月薪达5500元,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人,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让他们足不出户参与网上面试,轻松找到工作、选到人才。

  玉门市借助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煤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等产业,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城镇新增就业414人。同时,按照“人力资源市场+培训机构+企业(乡村就业帮扶车间)+劳务输转”一体化就业服务模式,着力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促进就近就地务工就业。今年,玉门市输转劳动力6642人,实现劳务收入4744万元。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